Tuesday, January 15, 2013

台湾悠游之旅。。。


2009年,两个人去了一趟台北。没有太匆忙的行程,没有赶上赶下。。
主要的总旨是,relax... 早上早点后就出去逛逛。。 逛累了就会饭店休息。。充电后又出来。。。
我觉得在台湾旅行的话,饭店位置很重要。那时budget下的压迫,选了家普通的饭店,其实也是地点的方便,因为蛮靠近台北车站的。超方便的说。
当时却没有利用这个超方便的方便去台北以外的地方。。因为实在是又懒,也太爽,爽什么 ?娓娓听我道来。。

http://travelyoume.blogspot.com/

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5天4夜吧?什么,台湾5天4夜,够咩?哈哈哈。。。游环台湾岛的话,那当然不够。
若只是呆在台北的话。。刚刚好啦。。台北车站地下街,西门町,忠孝东路x段的SOGO, 士林夜市,师大夜市,五分铺,新北投,淡水老街,渔人码头,台北101。。。。
就是这些地方,让我带去的台币都花光光 。。。一块也不剩。。

交通 = 台北,去哪里,都是超方便的,以上说的地方,捷运都到得了。。当然也要加上稍稍移动双脚走一走啦。。机场去到台北车站,也是超方便 -- 机场巴士。
只是到了车站,找饭店也找到脚酸。。人生路不熟嘛。。表酱。。哈哈哈..

当地人 = 好得不得了啊!问路或什么的。。。 都会很友善的停下脚步,好好的回答你。。

店员服务 = 7-11, 店主,超市,百货的服务员,夜市,都是超级棒地说!很礼貌哦。。 特别对他们的 ’欢迎光临,谢谢光临’ 印象深刻。 就算只是看看不买,也都不吝啬的友善对待。。

食物 = 都不用我说了吧,大家看旅游节目也懂,台湾小吃是多样化到不能再多。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是士林的香肠,阿宗面线,师大蚵仔煎,水果,水饺。。。(很少,是的,因为本人少吃小吃,看到那么多选择也不懂选了啦!哈哈)
http://travelyoume.blogspot.com/
血拼 = 女生超赚的哦,美丽又好质感的衣物,100, 150, 250, 我买最贵的也只不过390。当然是台币咯。。要方便又快计算兑换率,就把后面一个零给去掉。差不多啦。。夜市,西门町,五分铺,是个不错买衣衣的地方哦!我是买便宜货啦,百货里的卖不起。。呵呵。。 哦!还有鞋子,也是超便宜的,而且是MADE IN TAIWAN。我是说女生的鞋子。我最爱台北车站地下街卖的鞋,漂亮,耐穿又便宜。两双400 还是 450 我忘了,可重点是我足足穿了两年多哦!超值啦!

台北之最爱:

1。台北车站地下街 - 应有尽有。印象深刻是很多娱乐场所(是健康的那种啦),我们很爱玩夹公仔的。。衣服鞋子包包,美容化妆品,零食甜点伴手礼,书摊画摊。。 什么都有,这里是我们最爱去的地方。也因为地点的关系,每天都要经过这里搭捷运/回饭店。

2。 7-11 - 尤其是饮品的种类。。。 早餐的供应。。多到。。。。。杂志也很便宜。。。 服务员也很友善。。每天都必定会去至少两次,买饮料,泡面。。。

3。服务 - 有宾至如归的感觉。服务员,谦虚,友善,面带笑容, 没有hardsale, 没有让你一进店里就跟着你, 没有买也会大声说 " 谢谢光临''. 买的人也舒服啦。。

4。环保意识-食物外卖的话,包装已不是‘宝力龙‘ 而是纸质的盒子,就算面汤也是纸质的盒子。垃圾要分类,在方便餐饮店内的话,筷子,水管 都要分类。街道上要找垃圾桶不容易,可是却很干净。环保意识做的非常好。只是购物袋有些还是在用塑料袋,不过假以时日,这方面肯定会更进步。


结言 : TAIWAN, I'll BE BACK... VERY SOON! ……^.~

Airport

渔人码头




going for hotspring bath!

阿宗面线

Taipei 101

Xi Men Ding

Taipei 101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蛮relax的行程,想念台湾的小吃了~照片中的你好小妹妹啊!现在比较有女人味: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哟对哟,我看回去照片的时候也下了自己一跳。。真是超妹妹的样子! 哈哈哈 :D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